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滦县:县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慰问失独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5-03-05 10:0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4日电(记者 金宗明)乙未羊年元宵节将至,3月4日,滦县团委按照县委、团市委关于开展“春雨行动”的安排部署,组织团员青年走进失独家庭,为他们送去了亲人的关怀和家庭的温暖。

  青年志愿者们为失独老人带来了米、面、油、鸡蛋、水果等慰问品,每到一处,他们都与老人们坐炕头,唠家常。在油榨镇郑庄村李久和家,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剥花生,答应老人以后会常来看他,和他一起过节。在柏店子村张秀峰家,志愿者们得知老人想为卧病在床的老伴儿包饺子,便一起擀皮、和馅、包饺子,很快大大的蒸饺就上了笼屉,老人一个劲儿夸饺子包得真好。在周寨子村周树东家,志愿者们为老人烧水、拉风箱、煮元宵,吃着志愿者喂到嘴里的元宵,老人感动不已,“虽然孩子早早的走了,但是总能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尤其是今天,元宵节到了,还有这么多孩子来看我们,这就是享受到了儿孙福啊!”

  据悉,此次活动采用了线下线上同时发动的形式,一半以上的青年志愿者是通过微信滦县青年订阅号得知信息并报名参加,活动中共有22名青年志愿者分三批走进失独家庭,为25户失独老人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关键词:滦县,志愿者,失独家庭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