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联合举办白求恩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王伟 2015-03-05 10:2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纪念活动

白求恩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霍鹏 摄

纪念活动

向先烈敬献花篮。霍鹏 摄

纪念活动

齐声朗诵《纪念白求恩》。霍鹏 摄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王伟)上个世纪30年代,白求恩远渡重洋来华支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不幸以身殉职,长眠在燕赵大地。3月4日,这位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诞辰125周年纪念日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和加拿大白求恩纪念馆联合举办纪念活动,共同缅怀白求恩为中国人民抗战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其前身是晋察冀军区卫生学校,由白求恩于1939年亲自参与创建。在校园中央矗立的3米高的白求恩铜像,时刻提醒每一位白求恩传人不忘传承白求恩精神。3月4日上午,该校800余名官兵在铜像前肃立,向先烈敬献花篮,并齐声朗诵毛泽东主席《纪念白求恩》文章,表达心中崇敬、怀念之情。

  与此同时,纪念白求恩诞辰125周年书画摄影艺术展也在该校白求恩会堂拉开序幕。此次展览展出了100多幅书法、绘画、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和弘扬了白求恩的国际主义精神。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白求恩,纪念,诞辰,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