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恒义等十名志愿者获“河北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雷扬 2015-03-05 10:5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4日讯(通讯员徐一达 记者 赵亚丽 雷扬)2015年3月2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长城网承办,河北文明网、河北志愿服务网协办的“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发布会在长城网举行第五场发布活动。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会长、润石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恒义等10人(集体)“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并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展播。

刘恒义(左二)获评“河北最美志愿者” 徐一达摄

  刘恒义(左二)获评“河北最美志愿者”。徐一达摄

  活动现场,当大屏幕播放刘恒义及其团队做志愿服务的画面时,现场所有人都被那一串串数字所震撼:2013年,他坚毅发起了“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他用徒步的方式凝聚了企业家、艺术家、道德模范,一起走在善行的路上。为将善举进行到底,他带领团队徒步善行1750余公里,爱心行善10000多公里,捐出善款300余万元,开展大小公益活动100余次,受益人群已超过3000人次。而团队目前的志愿者人数已经突破3000余人。

善行使者走进陕西绥德,刘恒义(右)看望慰问马秀英大娘。徐一达摄

善行使者走进陕西绥德,刘恒义(右)看望慰问马秀英大娘。徐一达摄

  据悉,此次获评“河北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的还有: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王红心;河北爱心救援队;霸州市新利钢铁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侯振国;隋芳;衡水爱心联合会会长王萍;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理事长宋美录;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的代表、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曹丽荣;承德爱心团队代表鲍守坤;唐山老年志愿者代表臧岚。

  十位最美志愿者和他们团队的故事,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他们引领带动了全省503万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路前行。他们用自己多年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内涵,是全社会的榜样和楷模。

 
 

关键词:最美志愿者,最美河北人,公益协会,爱心,志愿者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