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好天气元宵节全家出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3-05 15:3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元宵节活动。(图片与本文内容无关)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季然)明天(3月5日)是元宵佳节,河北省多地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元宵灯会等活动。据河北省气象台3月4日预报,元宵节期间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天气状况相对较好,气温与常年接近,但夜间的气温相对较低,需注意防寒保暖。

  据监测,今天(3月4日)早晨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地区为-23℃至-9℃,其他地区为-8℃至-3℃,石家庄市区为-4.4℃;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下降了4℃至8℃,石家庄市区下降了5.8℃。至今日14时,北部地区气温为-5℃至4℃,中南部地区为5℃至7℃,其中石家庄市区上升至6.0℃,天空晴朗,阳光明媚。

  预计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低气温为-11℃至-4℃,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5℃至0℃,石家庄市区为-2℃至0℃。

  今天是“九九”的第一天。俗话说:“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目前气温的变化趋势总体来讲是缓慢回升的,但春季冷暖空气交替出现,气温变幅较大,气温亦是升中有降,特别是遇有强冷空气侵袭,还会大幅度降温,提醒人们注意防寒保暖。

  另外,由于元宵节是烟花爆竹燃放的高峰期,从空气质量状况来看,河北中南部地区可能会出现轻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排放和扩散,应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明天的气温将会有所回升,天气条件适宜大家外出活动。

关键词:河北,元宵节,气温,天气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