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田向利:有权不可任性 为官必须作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3-07 11:3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在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有权不能任性,就是要树立规矩意识,珍视手中权力,依法依规用权;为官必须作为,就是要树立责任意识,以务实担当的精神去创造业绩。

田向利委员说,“有权不可任性”,总理用这句平白的网络语言,告诫党政官员权力不能随便用,必须纳入法治轨道,必须克制权力寻租,必须一心为民服务。在当前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对党政官员履职尽责有了更严的约束、更高的要求。面对经济转型爬坡、历史矛盾叠加、社会治理难度增大以及群众对政府期望值不断提高,一些官员产生了“当官不易、为官不为”的不良情绪。当前要重点解决好“乱为”和“不为”问题,通过约束和激励调动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作为一名市委书记,我感到基层确实工作压力很大,需要我们用市场的思维、开放的思维、法治的思维、创新的思维来务实担当、创业干事。但单从从政环境而言,感到为官更容易了,虽然担子很重,但心里很轻松。中央刷新吏治,政治导向十分鲜明,省委要求十分具体,我们可以堂堂正正当好官、旗帜鲜明树正气、踏踏实实干正事。

关键词:田向利,政府工作报告,从严治党,依法治国,吏治,内生动力,政治导向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