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等6人担任申冬奥形象大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晶 2015-03-10 16:5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10日),记者从北京冬奥申委获悉,姚明、申雪、赵宏博、张虹、李妮娜、侯斌等6位著名运动员接受了北京冬奥申委颁发的聘书,正式成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形象大使。今后,他们将参与申冬奥宣传推广活动,利用自身影响力推广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

  作为我国知名运动员之一,姚明在接受聘书后表示,自己虽然从事的是夏季运动,但是一见到冰雪就兴奋。“我非常爱看冬季运动比赛,最喜欢的项目是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冰壶。担任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能有机会为北京申办冬奥会作贡献,我感到非常荣幸。”姚明说。

  北京冬奥申委官方网站公布了6位申冬奥形象大使的简介。据介绍,在申奥阶段聘请宣传推广形象大使是世界各国开展申办工作的惯例,聘请形象大使有利于增强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为北京申冬奥助力。

  

关键词:姚明,李妮娜,形象大使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