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杨扬:北京已满足申冬奥硬件要求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5-03-10 17:1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奥运冠军杨扬:北京已满足申冬奥硬件要求

    上海2月11日电前中国女子短道速奥运冠军杨扬11日于此间表示,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申办进程顺利,已满足“硬件”要求,中国冬季体育项目也借此机会得到推广。

  杨扬曾在第19届盐湖城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夺冠,为中国实现冬奥史上金牌“零”的突破。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退役后的她更以“体育活动家”的身份活跃在公众视线中。

  11日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名单公布后,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冬奥会奥申委一员的杨扬被媒体团团围住,谈的最多话题自然离不开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

  杨扬称,所有场地都已得到各个体育单项联合会的专家的认证,从“硬件”上已满足举办冬奥会的条件。“目前为止都很顺利。我们的申办报告围绕——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勤俭办奥运这三大理念,这也非常符合国际奥委会刚通过的‘2020奥运议程’”。她还透露,北京将于3月22日迎接评估团的第一次造访。

  与最后的“竞争对手”哈萨克斯坦争夺冬奥会主办权,杨扬将此次竞争视作完善自身的过程,她说,冬季运动项目也借着冬奥会“东风”被更多中国民众了解与接受。

  “在这一年中,我看到很多北京老百姓,尤其是孩子到室外冰场玩耍,这是很可喜的。”

  而更令她感到兴奋的是,在地处南方,降雪并不多的上海也有望推进冰上运动项目。杨扬表示日前刚于上海市教委就此进行接洽,2015年上海14所学校将开展冰上项目体育课,届时2000余名学生将感受到“冰雪的魅力”。

  “很多人可能认为,从奥运冠军到基础教育的跨度有些大”,杨扬笑道,“但孩子们需要专业的资源”。能在南方将冬季项目推入校园令杨扬直呼“很难得,很有成就感!”

关键词:奥运冠军,满足,申冬奥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