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一场不能错过的机缘 一场完美绚丽的梦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5-03-11 08:3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奥:一场不能错过的机缘 一场完美绚丽的梦

  饶杰,原奥组委信息中心、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团队工作人员。在饶杰看来,冬奥的意义除了让人们了解体育、热爱体育,对城市的发展和组织也必将留下丰富的遗产。他期待申冬奥成功,因为这不仅是国际性的体育活动,也能带动京张等区域的经济发展。

  一场不能错过的机缘

  2004年饶杰还是一名公务员,第一次得知奥组委公开招聘他就特别激动。2004年8月,奥组委通知饶杰可以加入,但相关的人事安排,让他等到2005年4月才正式进入。期间又有几家单位向他抛出橄榄枝,但他还是坚定地选择了奥组委,理由是:人这一辈子可能就一次碰到奥运的机会,错过了将是终生遗憾。

  在奥组委,饶杰先后经历了好几个部门。让他印象深刻的是2007年4月负责组织世界体育大会,开幕式在北展大剧场,因为有8种语言的同声传译,所以要准备4000个同传耳机。北展有十几个门,每个门都可以出入,如何保证发出去的耳机都能收回来,是当时饶杰的团队最头疼的事。参会的都是各国奥委会主席级别的官员,直接去要显然不合适。饶杰带着50个志愿者,精心安排了一整套提醒交回耳机的流程,最终活动结束,4000个耳机竟然一个都没少,这让志愿者们格外兴奋。

  一场完美而绚丽的梦

  奥运会结束后,饶杰在长达4年的时间不太敢想奥运的事儿。因为对他来说,这是一场完美而绚丽的梦。2009年奥组委解散的仪式,他犹豫了好久也没参加。

  一直到2013年,饶杰才敢重新回忆奥运。契机是他目前工作的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参与了2013年APEC第一次非正式高官会的投标。当时做出第一稿后,饶杰要把相关资料送到上级机构,而上级机构就在奥运大厦里办公。转身离开奥运大厦的时候,忽然那种打鸡血的感觉又回来了。“迄今为止,还没有其他东西能像奥运一样给我那么大的动力。”但饶杰觉得,冬奥会可能又是一次能震撼心灵的盛会。前一段出差到张家口,走在马路上他忽然想,这条大街办了奥运会是什么样子,“一想到就特别激动。”

关键词:冬奥,机缘,绚丽的梦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