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举办系列冰雪活动助力申冬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杜燕 2015-03-11 13:1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距2022冬奥会举办城市产生还有195天,作为京张联合申办城市之一的张家口市将以崇礼、康保、沽源等为重点举办系列活动为申奥加油。

17日,20余家媒体的记者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冰雪系列活动举办地之一的康保县,第二届草原冰雪大世界活动即将在这里拉开帷幕。

河北省康保县委书记冯印涛在现场向记者们介绍,该县位于河北西北部的坝上高原,是沟通京、津、冀、蒙的“旱码头”,县名出自《尚书·康诰》“用康保民”,取富足、安宁之意。

他表示,京张联合申奥,康保积极参与其中。去年1月该县举办了第一届草原冰雪欢乐大世界,吸引了近15万人次的游客。今年以“冰雪康保·助力申奥”为主题的第二届草原冰雪欢乐大世界即将开幕,活动持续至3月18日。

他表示,不同于观、赏、滑等“老三样”,今年的冰雪大世界占地18万平方米,有33个冰雪场景各具独特主题,还加入互动体验、二人台剧目表演、冬奥知识展览等内容,让游客在娱乐、健身竞技中体验冰雪活动、了解冰雪文化,同时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奥运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有高40多米的“哈利波特城堡”、圆明园、罗马角斗场、埃及金字塔、奥运项目等冰雕雪雕;青少年们正在呐喊声中拔河、欢呼声中冰上接力;还有滑雪队员举着“助力申奥”的旗帜,滑行在人群中,展示滑冰技巧和风姿。

康保一中高三学生冀少安和其他5位同学正参加“中学生雪雕比赛”。他告诉记者,他们的作品名叫“孔雀开屏”,代表美丽和好运,一方面希望京张联合申奥能够成功,也希望自己今年参加高考时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康保职教中心的美术老师常春明和同学们正在雕刻作品“孕育”。首次参加活动的他称,随着京张申奥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参与到冰雪活动当中,就如他们的作品所要表达的意思:这是一个新的世界。

为了让人们更多了解冬奥会,现场还设置了冬奥知识专题展览。共青团康保县委工作人员侯岳峰介绍,展览包括冬奥起源、项目介绍、中国的冰雪运动、京张联合申奥知识、我为奥运做贡献共5个部分,让广大民众认识和了解冬奥会。

旁边还设置了“奥运畅想文化墙”。记者了解到,这是以冬奥会项目动作按真人比例凹雕成形态各异的动作,游人可以把身体嵌入其中进行拍照,还可以在带有冬奥会标志的背景墙的“领奖台”上体验荣膺三甲的自豪感。

河北省康保县副县长杨志勇表示,今年设置活动多,且民众参与度高,今后还将开展大规模活动,让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在民众中普及。

据悉,除了康保举办的冰雪活动外,18日,在崇礼县、沽源县及张家口市区等地举办的国际儿童滑雪比赛、冰上趣味运动等也将拉开帷幕。

关键词:冰雪活动,申冬奥,张家口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