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嗨走”中国助力申冬奥 数万名爱好者参与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 张昆龙 2015-03-12 16:0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让北京走起来——长城河谷“嗨走”中国行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启动,作为系列徒步活动的起点,奥森公园迎来北京和各地的数万名徒步爱好者。

  相比近年的马拉松热,徒步运动相对沉默,不过由于它入门门槛低,所以爱好者更广泛。对此,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邀请徒步爱好者一起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加油助威。

  相关新闻为申奥成龙“叫醒冬天”

  “从朝阳到星光灿烂穿越一个冬…… chong,cong, cong zhao(从朝),不行,再来!”成龙没等录音师开口,当即给自己“下令”重来,还自嘲起自己的普通话。

  昨天下午,为了录制申办冬奥歌曲《叫醒冬天》,成龙从两会现场赶到录音棚进行录制。《叫醒冬天》是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征集的特邀音乐作品,由著名词作家王平久作词,红极一时的网络神曲《小苹果》的主创之一赵佳霖作曲,成龙演唱,主要传达对世界和平的呼唤,唤醒每个人对于奥林匹克梦想、对冬奥的关注和参与,让世界听到中华民族渴望冬奥、渴望和平友爱的声音。

  成龙第一次接触到歌曲的时候,就提出来“温暖加力量”的概念。他认为,最打动人心的,一定是大家都听得懂的、好学好唱的,既能为运动员鼓劲,又能给他们带去温暖熟悉的感觉。

  文/记者寿鹏寰

关键词:冬奥会,爱好者,徒步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