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展示19组明信片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加油

来源: 城市晚报 作者: 李艳 2015-03-12 16:0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认为明信片是他一生的财富

  长春六旬老人孔祥明痴迷收藏明信片、邮票,44年来共收集6000余张。他说,多年来,收集明信片已经花费了近万元,可家人很支持他,这些明信片是他的财富。这段时间,孔祥明知道中国北京入围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结果会在7月份揭晓,他特意挑选19组与冬奥会有关的邮票展示出来,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助力。

  老人44年收集6000余张明信片

  昨日下午,66岁的长春市民孔祥明拿着自己精心收藏的19组关于冬奥会的明信片来到本报。孔祥明说,1971年,自己当兵回来,在书店第一次接触到明信片,从那时开始,他便爱上明信片,并且开始收藏。

  孔祥明带来的明信片都用塑料膜仔细地封好,“这些只是一小部分,家里面还有很多,这44年共收集了6000多张,所有收藏的明信片都被好好地保存着。”孔祥明说。在这19组明信片上展示的都是与冬季运动有关的,除了国内的明信片,还有柬埔寨、苏联等地的明信片。

  去各地游玩先挑明信片

  孔祥明每次出去旅游都会先去挑选明信片,“每个地方都有代表当地文化、景观的明信片,这些都是当地的特色。”为了挑选明信片,孔祥明常常忘记吃饭。

  “一些书店、邮局有明信片,经常去那些地方逛。”之前孔祥明出差去北京,结识了邮政局的工作人员。“把钱给他留下,只要有新明信片,他就会给我邮到长春来。”孔祥明说,朋友们知道他的喜好,大家出差、出去玩也会将好看的明信片给他带回来。这些年,为了收藏明信片孔祥明花了近万元,可他觉得喜欢就应该坚持。

  展示19组明信片为申办冬奥会助力

  孔祥明说,在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时,他特意从收集的明信片中选取了2008张,以奥运火炬在中国传递经过的34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为主题,制成了一幅名为“心系中华,梦绕奥运”的百米长卷,这个行动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这段时间,孔祥明从电视上知道北京入围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他特意在6000多张的明信片中精心挑选出与冬奥会有关的19组明信片拿来展示。“希望能为申办冬奥会助力,实现冬奥梦,实现中国梦。”孔祥明说,对他而言,每张明信片背后都藏着一段令人回味的故事,而这些明信片是他人生的财富,会一直坚持下去。(记者李艳报道/摄)

关键词:明信片,收藏,冬奥会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