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市社区开展“依法维权,畅享消费”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琦 2015-03-13 16:3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辨识真假币。殷媛媛 摄

  辖区单位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反假币宣传单。殷媛媛 摄

  长城网秦皇岛3月11日电(记者 李兴双 张琦 通讯员 殷媛媛)今日,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滨路街道滨海城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共同开展“依法维权,畅享消费”3.15维权活动,旨在提高居民维权意识和水平。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反假币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假币的危害以及人民币大众防伪特征,用真假货币实物进行对比,采取眼观、手摸等方法指导大家迅速准确地识别假币。随后,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反金融诈骗有关常识,介绍目前常见的金融诈骗形式、常用的手段以及社会危害。

  此次活动,不但加深了社区居民对消费者权益的了解,而且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并在辖区营造了和谐公平的社区氛围。

关键词:维权,假币,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