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第29届冰雪节启动 为北京申冬奥助威

来源: 北京冬奥申委 作者: 郤屿杉 鲁颖 2015-03-16 17:0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8日,延庆县第二十九届冰雪欢乐节在石京龙滑雪场正式启动,本届冰雪节将与广大游客相约五彩延庆、共享欢乐冰雪,共同为申冬奥加油助威。

  本届冰雪欢乐节内容丰富多彩。作为冰雪欢乐节的重头戏,第二十九届冰灯艺术节将于2015年1月中旬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冰灯艺术节特别推出以“欢乐冰雪,五彩延庆”为主题的“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冰雕作品展”,将邀请29位著名雕塑家,现场取材制作申冬奥主题的冰雕、雪雕作品,向世界展示北京申办冬奥会的理念和信心。

  此外,本届冰雪欢乐节还包含惊险刺激的山地滑雪、温馨浪漫的温泉嬉水、欢乐祥和的民俗过大年等众多以冰雪为主题的文化体育休闲项目,为游客献上冬季旅游的饕餮盛宴。石京龙滑雪场推出山地滑雪、高山雪圈、雪地卡丁车等雪上娱乐项目,以吸引更多的滑雪爱好者。圣世苑温泉大酒店、金隅八达岭温泉度假村和辉煌国际会议度假区分别推出藏药浴、中药浴、花水浴、冲浪浴等温泉浴,让游客在尽情运动后得到身心的彻底放松。

  而在延庆农村,过大年、观花灯、看表演、乐采摘等欢乐民俗项目也在期待游客的参与。千家店镇推出以“城乡一家亲,农村过大年”为主题的民俗过大年项目,游客可以与家人一起贴对联、挂灯笼、包饺子、放鞭炮、吃年饭,尽情感受传统中国年的喜庆气氛。永宁镇上磨村推出了看灯阵猜灯谜活动,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游客都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九曲黄河灯。高跷、秧歌、舞龙、舞狮、竹马、旱船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花会表演也将在县城内热闹上演。除此之外,本县还推出了适合不同游客需求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的精品线路,涵盖了滑雪、温泉、采摘、冰灯等丰富的冰雪休闲内容,让游客在延庆体验一个充满欢乐的冬天。

  与此同时,为营造全社会为申冬奥加油助威的氛围,第二十九届冰雪欢乐节期间,本县还将举办“健康延庆,冰雪运动——为申办冬奥会加油”冬季群众性系列体育活动,其中包括北京大学生高山滑雪比赛、中小学生冬令营、冰上马拉松、冰雪嘉年华、冰上运动项目表演等活动,让市民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魅力。

  另外,本届冰雪节期间,市民不仅可以通过登录延庆旅游网(www.yqtour.gov.cn)、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详细内容,还可以关注延庆旅游微信账号(meiliyanqing),随时关注延庆旅游动态,与五彩延庆相约,共享欢乐冰雪,共盼激情奥运。

关键词:延庆,冰雪欢乐节,启动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