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7所学校开设冰雪课程 传播冬奥精神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于丽爽 2015-03-16 17:0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延庆二小学生在石京龙滑雪场学滑雪。贾德勇摄

  为申冬奥助威,延庆开展了冰雪项目进校园活动。目前,已确定第四幼儿园、第二小学、第二中学等7所学校为冰雪运动项目学校,开设滑雪等课程。今后,全县还将逐步扩大冰雪运动项目学校数量,推出冬奥教育示范校等。

  去年9月,延庆启动“冬奥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以“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为主题,已在全县31所中小学、幼儿园举办了“家庭冬奥宣传员”、“盼冬奥结同心”冬奥寄语、“我盼冬奥到我家”幼儿绘画比赛、我身边的“冬奥梦”百姓故事征集、“申冬奥”美术书法展示等数十项活动。今冬,延庆举办了冰上马拉松大赛,还将举办北京大学生高山滑雪比赛、中小学生冬令营、冰雪嘉年华等系列冰雪体育文化活动。

关键词:延庆,开设,冰雪课程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