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元光伏发电农业生态园项目落户临西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杨 何连斌 陈曦 2015-03-17 08:4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6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何连斌 陈曦)日前,总投资10亿元的河北计发光伏电站和农业生态园项目,与邢台临西县正式签约。这是继2013年8月,总投资12亿元上海朗阁光伏农业生态园项目之后,又一大型生态环保农业项目落户临西。

  据悉,该项目是集太阳能发电、农业综合开发、农技推广、生产经营等功能为一体的系统工程。分三期建成,一期租用农地600亩建设20MW光伏电站及农业生态园,4月份开建至年底竣工;二期利用河道及两侧河道用地,建设40MW光伏电站及农业生态园,至2016年10月完成生态设施农业建设;三期沿河道北延,建设40MW光伏电站及农业生态园,至2016年底全部完工。建设与生产经营齐头并进,项目运营后将为市场提供批量无公害、绿色优质农副产品,丰富城镇居民餐桌,大幅提高农民收入。

  近年来,临西县响应再生能源发展政策,致力发展生态农业,加大科技支农力度,调优农村经济结构,坚持走农业产业化道路,向高产、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方向迈进,实现了节能减排、环保低碳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一举多赢。

关键词:10亿元,光伏发电,生态,农业园,落户,临西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