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持落地 华药与天津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孟蕾 张锁庆 马彦铭 2015-03-17 09:0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2日,天津大学-华北制药医药结晶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在华北制药华民公司揭牌,这标志着天津大学的“粒子过程晶体产品分子组装与形态优化技术”真正在华北制药落地转化。

  天津大学国家工业结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粒子过程晶体产品分子组装与形态优化技术”获得200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年,华北制药与天津大学合作,联合申报了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将该项目成果转化到华北制药的头孢产品生产中,使头孢曲松钠、头孢他啶、头孢呋辛钠、头孢西丁钠等产品的纯度、稳定性、疗效和安全性均有明显提高。

  华北制药与天津大学国家工业结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悠久合作历史,“八五”期间,双方合作完成了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青霉素结晶新工艺与设备在生产中的应用开发”,解决了国内青霉素的生产难题。

关键词:京津冀,科研,华北制药,天津大学

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