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校门口交通拥堵 文明礼让为了孩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2015-03-18 09:2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年后石家庄市区各中小学的开学,学校门口的交通又开始混乱起来。除了行人,由汽车、自行车、电动车以及三轮车组成的交通工具“大锅菜”,又热气腾腾地“出锅”了。不少上班族抱怨早晚高峰时,最头疼的事情就是路过学校门口,因为高峰时段的马路,基本被接送孩子的家长们“承包”了。

  其实,提到学校门口的交通混乱现象,头疼的不仅是早晚高峰在路上的上班族,学生家长们也是有苦说不出:不接孩子放学,怕孩子在路上出啥事;接孩子放学,学校门口车多人多不好“挤”不说,还要被嫌占道。有时面对学校门口汹涌的接孩子“大军”,学生家长也犯了难。

  长城网记者 宁晓雪 摄影报道

关键词:文明交通,学校,堵车,礼让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