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善行使者的代表,是“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发起人。他用徒步的方式凝聚了企业家、艺术家、道德模范,一起走在善行的路上。为将善举进行到底,他带领团队徒步善行1750余公里,爱心行善10000多公里,捐出善款300余万元,开展大小公益活动100余次,受益人群已超过3000人次。

  他就是润石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会长刘恒义。

  “善行使者”,用爱心与真诚,凝聚成这个城市耀眼的光芒;“善行使者”,用努力和奉献,凝聚成“善行河北”的名片。“善行使者”,用徒步的方式丈量着脚下的土地,用感动灵魂的善举温暖寒冷中的生命,用自己内心深处的大爱迸发出能量。“善行使者”践行扶贫帮困“春雨行动”行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春雨”滋润每个困难家庭,让爱触手可及、生生不息。

  对于刘恒义来说,慈善更多的是一种使命感,没有功利的慈善才是真慈善。他认为:“慈善是作为任何一个企业都应该具有的社会责任。当慈善成为一种时尚,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的美好。”

  也许正是受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激励,“善行使者•圆梦行动”自2013年4月12日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了“善行使者•暖春行动”、“爱在春天”、“走进革命老区”、“暑期公益夏令营”、“圆梦六一”、“感恩励志训练营”、“爱心90后暑期支教”、“春雨行动•慈善公益之夜拍卖会”等系列公益活动,参与的志愿者千余人。

  感召100名以上知名企业家、100名以上艺术家参与,穿越7个省(自治区),徒步走完4000公里路程,资助1000名贫困学生,捐赠7所公益小学(沿途每省1所),资助1000名残疾人,关爱1000位老人和孤儿,筹建一所养老院或孤儿院,举办100场幸福讲座……这不仅仅是一串串单纯的数字,更是每一位善行使者的目标。这饱含了每一位善行使者对社会的回馈和感恩之心,也让善行路上洋溢着爱与感动的风景。

  作为“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发起人刘恒义会长,不仅身体力行的参与各种公益活动,所经营的企业也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为社会贡献着力量。

  十年前,刘恒义会长以瞻性的目光、气魄运作,策划构架了集珠宝品牌连锁、国际业务、商业地产等多元化的集团公司——润石集团。近年来,润石集团为区域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近千个,带动周边产业企业近300家,企业营业额和纳税额逐年增加,在河北开展妇女就业培训基地,建立外加工生产基地,帮助妇女同胞实现了就业创业的梦想。集团还先后与河北省近十所院校签订了就业实习协议,并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基地。

  在刘恒义的带领下,集团将公益提升到企业的战略高度,刘恒义个人和企业亦多次向社会各界需要帮助的群体慷慨解囊,支持他们度过难关,近年来积极捐款捐物近两百万元。

  润石集团在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的同时,也赢得了各级政府和社会的赞誉:“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石家庄市新华区全民创业就业基地”、河北省首批“百家就业服务重点企业”,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等各项国家、省、市和行业协会颁发的荣誉称号100多个。刘恒义也先后当选为石家庄市新华区人大代表、新华区人大常委,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理事、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并先后荣获石家庄市劳动模范、石家庄市创业标兵、创业明星,石家庄市“五四青年奖章”、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河北省杰出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2014年11月15日,在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成立大会上,刘恒义被一致推选为协会会长,刘恒义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善行使者任重道远,要带领协会3000余名会员团结一致,服务社会。深入开展“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实施以“助学、助孤、助老、助残”为主要内容的“四助”善行工程,为“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扶贫助困“春雨行动”贡献力量,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团体加入善行使者队伍,共同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为社会服务。

  回顾善行路上的感悟,刘恒义说道:“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圆企业家一个超越自我的梦、圆艺术家一个自我升华的梦、圆老人一个儿女绕膝的梦、圆贫困孩子一个求学成才的梦、圆孤儿一个家庭和美的梦、圆残疾人一个创业就业的梦……用普通人的梦想助力实现‘中国梦’。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