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守坤,男,1970年0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北钢铁集团承德钢铁公司员工、作业岗工程师。

  参加工作25年来,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雷锋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对待工作,不论白天黑夜、寒冬酷暑,他都是全天候一个标准,始终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奋战在一线生产岗位上,时刻牢记“在岗一分钟精心60秒”的座右铭和工作理念。多次发现并排除影响安全生产的事故隐患、为单位避免了较大经济损失,并获得“承德钢铁公司劳动模范”的荣誉、2012年他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殊荣。

  在社会上,坚持20多年积极参加多个领域的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多次荣获承德钢铁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承德钢铁公司“模范共产党员”、河北钢铁集团“十佳共产党员”、“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承德十大新闻人物”、河北省“十大爱心人物”、“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全国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中国好人”、“第三届河北省道德模范”、“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榜上也有他的名字。

  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20多年参加无偿献血、帮扶救助、关注留守失学儿童等多个领域的社会公益活动。他坚持24年自愿无偿献血不间断,无偿献血总量21万毫升,相当于50个成年人全身血液量的总和。他除了在河北省内献血以外,甘肃、福建、广西、北京等11省、区、市也留下了他无偿献血的无私奉献身影。目前,他的无偿献血总量位列河北省第一位、排名进入全国第一梯队。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先后有5000多人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这些年来,他大部分休班时间都用在公益活动中,经常去看望留守儿童和救助失学儿童:给他们送去和志愿者们购买的学习用品、捐助的衣服,给留守儿童做心理辅、帮助贫困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还经常帮助孤寡老人,为他们理发、磨菜刀,陪同他们看病、帮助他们买药;看望社会福利院的智障儿童等。他的月收入不到3000元、是典型的工薪阶层,20多年来,他自己捐出的现金就有4万多元。

  2011年10月,在承德钢铁公司和省、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鲍守坤爱心团队”。“鲍守坤爱心团队”目前共有17支分队、队员3100多人。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鲍守坤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经常活跃在社区居民和困难群体的身边、给他们提供帮助。“鲍守坤爱心团队”成立以来,队员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累计无偿献血60余万毫升,“鲍守坤爱心团队”常年坚持自愿无偿献血的队员有900多人,并组建了A型、B型、AB型和O型4支应急无偿献血分队,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时,确保全天候24小时都能够及时提供医疗临床用血,“鲍守坤爱心团队”成立以来,共筹集帮扶资金60余万元,帮扶困难家庭160余户,承德市八县三区都有“鲍守坤爱心团队”奉献的身影!

  2013年3月5日,“鲍守坤爱心团队”针对队员大都是工薪阶层、经济实力有限的实际情况,开展了<聚沙成塔·邻里守望>为主题的系列爱心活动。采取“众人拾柴、抱团取暖、集腋成裘、聚沙成塔”的方式把队员们的有限资金聚集起来帮助生活极其困难的孤寡老人、聋哑人、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承德市的平泉县、承德县、围场县、丰宁县都有爱心团队的帮扶对象。目前,这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2年。

  2015年1月8日,在省会石家庄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鲍守坤爱心团队”从北京301医院请来的知名专家驱车500多公里前往围场县棋盘山镇高位截瘫的残疾农民工孙立国家,当场亲自为孙立国诊断、治疗。2015年2月1日,“鲍守坤爱心团队”的队员们,再次去围场孙立国家为他送去了“鲍守坤爱心团队承钢能源事业部分队”专门为孙立国制作的、用于康复训练的单杠。2015年1月28日,“鲍守坤爱心团队”经过近2个月的前期准备,采取AA制的方式共同赡养了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93岁孤寡老人,目前,老人幸福的生活在养老院、安享晚年。

  他常说,连续多年的志愿服务活动让他受益匪浅。为社会做了一些工作的同时也在完善和提高着他自己。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他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他人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在不断的修正着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对自己也是一个净化心灵和提高素质的过程。

  他是来自企业的员工。他说,不论是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中、还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都有责任、有义务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职工爱岗敬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大家一起充分展示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他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20年来,不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他的胸前始终佩戴着一枚闪闪发光的党徽。他认为,“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党徽也不仅仅是一个标志”。他说,“哪怕就是最基层的共产党员,身上也承载着不可推脱的责任和使命”。“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候能站出来、危险时候能献出来”是他对党员标准的诠释和理解,更是对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和工作标准。

  “用雷锋精神引领自己成为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是他的目标和方向。我们有理由相信,志愿服务的路上,一直会有鲍守坤和“鲍守坤爱心团队志愿者们”的身影!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