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董仚生提出要求:推动法治公安建设实现新跨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3-19 10:1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8日下午,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会议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董仚生要求以建设法治公安为目标,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实现法治公安建设新跨越。

董仚生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落实“严格执法不缺位、公正执法不错位、规范执法不越位、安全执法不出事”总体要求,打造了执法公开的“升级版”,建立了阳光执法的“新常态”。

董仚生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围绕“五个突破”,进一步推动法治公安建设。一是找准坐标、认准目标,在聚焦法治公安上实现新突破,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法治公安。二是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在树牢法治思维上实现新突破,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全警法治素养的培训提升。三是先难后易、先行一步,在深化法治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执法管理机制改革以及执法办案模式改革。四是依法治理、依法行政,在提升法治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律手段和条令规章。五是干部带动、项目促动,在落实法治保障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管理具体抓、法制主责牵头抓、全警联动合力抓。

关键词:董仚生,公安建设,新突破,新跨越,法治保障,法治改革,升级版,权力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