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人表心声:期望为申冬奥加分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白明山 2015-03-23 09:1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人表心声:期望为申冬奥加分

  3月21日上午,在崇礼县万龙滑雪场,第二届“百龙过江”活动再掀大众滑雪狂欢。伴着和煦的春风,为期4个多月的第十四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即将落下帷幕。据统计,今年雪季滑雪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多。黄俊善王雪威摄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即将对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展开考察评估,张家口市官员和市民纷纷表达对申冬奥的支持和信心,期望申办工作能得到认可。

  张家口市市长侯亮表示,张家口广大人民群众支持申冬奥、参与申冬奥的热情空前高涨,而张家口也已经从中受益。他介绍说,随着知名度的提高,仅去年一个雪季到张家口滑雪的就有140多万人;全市5个县区建设了9个滑冰场,每天接待5000多人;在环境治理方面,2014年全市造林130万亩,创建了国家森林城市,同时加大了空气污染治理力度,2014年空气达标天数达到了315天,在长江以北的37个监测城市中排名第一。

  今年68岁的张家口市民温秉太说,申奥已经给咱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他表示,从提出申办以来,自己切实感受到政府为积极申办做了大量工作,张家口的天本来就很蓝,现在又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市容更整齐了,市貌更靓了。

  张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席文勋表示,出租车是张家口流动的“名片”,他们想让外地客人感受到张家口人的朴实热情。他介绍说,以后来张家口的外国人会越来越多,为方便他们乘坐,公司以自愿为原则为出租车更换计价器,新计价器除了中英双语问候功能之外,在结束服务时会用中英文表述,“请带好随身物品,按计价器付费,欢迎您再次乘坐”;同时也鼓励出租车司机掌握一些英语日常用语和礼仪知识,更好地展示张家口“的哥的姐”的风采。

  崇礼县黄土嘴村距离县城5公里,往山上走3公里就是当地一家大型滑雪场——万龙滑雪场。作为村里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村民岳志云从2003年开始经营农家乐,越办越红火,2014年他还与别人合作,进行扩容升级。申奥东风更是催热了他的生意,今年春节期间,他的农家乐一房难求。初尝申奥“甜头”的岳志云说,现在申奥进入关键期,期望市县做的大量工作得到认可,能够为京张联合申奥加分。

 

关键词:心声,期望,申冬奥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