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现华北最大原生古梨树群 百年古树近8万余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旺辉 乔彬 2015-03-26 09:4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25日电(张旺辉 乔彬)“这是迄今为止河北省内乃至华北地区发现的面积最大、最集中、保存最完好的原生古梨树群落。”3月25日上午,河北省林业厅数位专家面对保定市博野县沙窝村、冯村等5个相邻村子近万亩成方连片的原生古梨树群兴奋不已。

  经省林业厅专家测量鉴定,该县百年以上古梨树近8万余株,其中200年以上2500余株,树龄最长的近400年,按照树龄超过100年为古树的评定标准,博野境内的梨树群落可定为古树群落。据博野镇镇长徐丙耀介绍说,该县沙窝、冯村种植鸭梨有1000多年历史,古梨树最初引进于晋州,由唐宰相魏征选优培育而成,目前尚有保存较完整的千年古梨园遗址。

  据了解,博野县从去年开始已着手对境内古梨树进行全面调查登记和挂牌保护,同时积极筹备梨花节、采摘节等系列乡村生态游,以让这一不可再生、为数不多的绿色文化遗产发挥最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关键词:博野,古梨树,华北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