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按照古城新姿城市品位标准打造正定美丽乡村片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3-30 08:4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古城新姿现代庄园乡村风情城市品位标准打造正定美丽乡村片区

3月27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到正定美丽乡村片区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按照古城新姿、现代庄园、乡村风情、城市品位的标准打造正定美丽乡村片区,提高农民生活品质,建设靓丽风景线。

赵勇先后到趣那现代农业主题公园、慧聪电子商务产业园、塔元庄村、周家庄村、北贾村等地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片区建设规划和石家庄市、正定县工作汇报,征求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意见建议。

赵勇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前两年分散打造美丽乡村重点村的基础上,从今年开始连片打造美丽乡村。正定片区作为省委、省政府直接抓的9个片区之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打造正定片区是实施改革兴县、工业兴县、科技兴县、人才兴县、文化兴县、旅游兴县六大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改造古城区、提升老城区、拓展新城区、做大做强工业园区、建设新农村社区、发展现代农业园区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抓手。要以片区建设为突破口,活跃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赵勇强调,要按照古城新姿、现代庄园、乡村风情、城市品位标准规划正定片区。要进一步提升总体规划,打造第六产业示范区、乡村旅游示范区、美丽乡村示范区。要抓紧细化交通路网规划、生态绿化规划、历史文化规划、旅游规划、产业规划等专项规划和村庄控制性规划,把规划落到细节上。要抓好片区建设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抓环境整治、交通路网建设、生态绿化、村庄改造提升、文化旅游景观建设和第六产业发展。

赵勇要求,以改革精神和科学方法强力推进片区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强有力的领导小组,层层分解责任;强化干部群众培训,采取参观学习、办班培训等方式提高干部群众素质;强化资金统筹,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打捆使用涉农资金;强化改革创新,运用市场思维和市场方式开展片区建设,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强化科学监管,严格按照规划开展设计施工,确保所有项目阳光、公开操作。

关键词:片区,城市品位,新姿,古城区,乡村旅游,涉农资金,风情,示范区,打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