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小学生祭奠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张华 2015-04-03 16:5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敬献白花。张华 摄
敬献白花。张华 摄
参观纪念馆。张华摄

  参观纪念馆。张华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3日电(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张华)缅怀烈士,振兴中华。4月3日,265名小学生在察哈尔抗日同盟军纪念馆举行清明祭扫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来自张家口市上小站小学。

  校方表示,此次活动就是为了缅怀抗日英雄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对广大青少年进行深刻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在察哈尔抗日同盟军烈士纪念塔前开始。经过春雪洗礼后的空气清新,阳光明媚,但塞外的春风吹来仍有阵阵凉意,纪念塔旁边的桃花含苞待放,有的已经吐出白色的花瓣;同学们身着校服,胸佩白花,眼睛仰视纪念塔。

  活动中,小学生向纪念塔敬献花篮和小白花,聆听察哈尔抗日同盟军抗战历史的介绍并参观了纪念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认真学习,严守纪律,做英雄的传人。

  据介绍,1933年6月21日抗日同盟军誓师北征,相继收复康保、宝昌、沽源、多伦四县。为了纪念收复察东四县阵亡的312名将士,建造了"民众抗日同盟军收复察东失地阵亡将士纪念塔"。复建后的纪念塔,1982年被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确定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关键词:张家口,察哈尔,抗日同盟军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