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

张家口鼓励荒山绿化 域外企事业个人也可参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纪坤 2015-04-05 10:0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纪坤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3日电(助理记者 纪坤)3日,记者从张家口市鼓励荒山绿化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张家口市政府近日出台《张家口市鼓励荒山绿化实施办法》,鼓励张家口市及域外的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参与荒山绿化建设。

  近年来,张家口市不断加大造林绿化力度,森林覆盖率达到36%,生态环境逐步改善,然而目前仍有近800万亩宜林荒山没有治理。张家口市为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申办冬奥会的要求,完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制定了《张家口市鼓励荒山绿化实施办法》,吸引和鼓励社会力量和资金投入到荒山绿化建设中来。

  据了解,此次《办法》中提出了两项土地使用政策和六项优惠政策。土地政策即:实施荒山绿化的单位和个人可在绿化达标的荒山中使用5%的土地建设林业生产生活设施;5%的土地面积可以转为建设用地。优惠政策包括:林地使用权可依法继承、抵押、流转;列入造林规划的可享受造林补助;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公益林补助;规模化发展林下经济可给予政策性资金扶持;林果企业贷款可享受林业贴息;优先享受林业主管部门技术咨询、指导。此次荒山使用权年限最长可达70年。

关键词:张家口,绿化,荒山,申冬奥,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吕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