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打响春季造林绿化重点工程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佳 张梅胜 2015-04-10 10:5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9日电(张佳 张梅胜)4月9日从安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2015年紧紧围绕实施“绿色崛起、生态振兴”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森林在改善生态环境、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综合效益,通过全县上下总动员,大力开展“一环”、“两堤”、“两园”、“八片”、“十三村”绿化工程,打响了春季造林绿化重点工程攻坚战。

  推进绿色崛起,改善人居环境。重点开展保衡路西南外环绿化美化景观提升工程,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在林下种植适宜花草,提升林地综合效益和景观效果。在南水北调工程施工部分水厂至兴安大道1300米路段,通过大体量种植、多树种搭配、多层次配置的方式,打造特色鲜明、风景秀丽的绿美廊道。同时做好保衡路、正港路百米绿化带和南马线、郑北线两侧绿化带补植和抚育工作,及滹沱河北大堤西何庄乡段、南堤东黄城乡段大堤两侧绿化面积600亩造林工程。

  建设民生林业,促农增收致富。该县以“高效、生态、富民”为发展目标,采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落实土地流转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措施,分别打造东黄城乡台城村西至堤沃区域约2000亩的集旅游、采摘、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果品示范园区和马店镇赵院村南、大何庄乡崔岭村北区域新建3000亩生态、园林特色林业园区。同时在全县八个乡镇重点打造千亩以上林业片林,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投入造林绿化,积极培育林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造林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规模造林。

  突出林业特色,建设生态农村。该县按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村庄绿化的工作要求,参照人均3棵树、户均10棵树,村周绿化林带宽度不低于10米、90%闭合且造林面积达到50亩以上,主干道路街巷、宜林隙地、沟渠坑塘绿化率达到100%,80%以上农户庭院植树2-3棵等绿化标准,开展道路街巷、村内隙地绿化和环村林带建设等绿化美化工程,确保全县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同时在农田林网建设方面,重点抓好马店镇香管村周围14条16.9公里的农村道路两侧的绿化工作,灵活采取“一路两沟四行树”等种植模式,科学选用杨树、白蜡、法桐等树种,全面建设、修复农田防护林网体系,确保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90%以上。

 

关键词:安平县,春季,造林,绿化

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