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一男子粗心丢钱包 母女俩拾金不昧及时送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王俊平 2015-04-14 08:5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3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王俊平)4月12日下午,家住邯郸市区的何先生回老家临漳探亲,不小心将装有近5000元现金、银行卡和重要证件的钱包丢失,幸好被一对好心母女捡到并送回。

  “当天我从邯郸回到临漳后,没进家就直接去了泰祥花园小区的表哥家装宽带和路由。不一会儿接到一个陌生电话,问我有没有丢东西,我第一反应去摸装钱包的兜,才发现钱包不见了。”何先生说,他脑子当时翁的一下,头就大了,因为包里大概有近5000元现金、十几张银行卡以及身份证和驾驶证。给何先生打来电话的是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让他赶紧到物业来认领失物。

  何先生来到物业办公室,物业工作人员经过确认信息后把钱包还给了何先生,然后指着一旁的母女俩说,“钱包是他们送过来的。”

  捡到钱包的小姑娘叫许梁郁,是该县三小三年级学生。当天,她和妈妈一起去串门,走到一单元门口时,许梁郁发现了掉在车旁的钱包并告诉了妈妈。“丢失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母女俩一起把捡到的钱包交到了物业。在物业的见证下,他们打开钱包,从里面的一张买地砖小票上找到了何先生的电话,取得了联系。 “这没有什么,不值得一提,这也是一次对女儿最好的经历和教育。”记者想办法与许梁郁的妈妈取得联系,当要采访时她说。

  “由于时间紧,可能是下车的时候穿外套慌张便把钱包掉车旁边了,在表哥家忙活了有半个小时,也没发现自己掉钱包,更没有想到掉了的钱还能找回来,真是谢谢母女俩!”何先生说。

关键词:拾金不昧,母女,钱包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