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建首家小区充电桩 居民可买卡自行充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晓卉 记者 董传辉 2015-04-14 08:5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3日电(孙晓卉 记者 董传辉)沧州市运河区永安家园保障房小区将为居民建起充电桩,目前正在铺设电路,预计在今年“五一”正式投用,这也将成为沧州市首家安装充电桩的小区。

  据沧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安家园共有1500余户居民,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居民都配上了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等代步工具。由于小区里没有统一的充电设备,部分居民直接从楼上扯下电线进行充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作为一项便民措施,由市政府出资,市住建局购买了充电桩设备,并在小区建起充电车棚等配套设备,同时协调沧州供电公司负责安装,这一模式将在全市各小区进行推广。

  “充电桩将安装在小区南侧的一处空地,可同时为24辆各种车型号的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等充电。届时,居民可到物业处购买充电卡,而充电费则按居民用电标准每度0.52元收取。”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充电桩,充电,保障房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