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筑业人士参加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铮 2015-04-17 11:5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新版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培训班在省会石家庄开班。长城网 张铮 摄

  河北省新版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培训班在省会石家庄开班。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4月16日讯(记者 张铮)为了提高河北省绿色建筑设计水平,今日,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河北省新版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培训班在省会石家庄开班。来自全省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工作和标准化管理工作负责人、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以及有关从事绿色建筑开发、设计、施工、运营、评价工作的专业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比2006年的版本“要求更严、内容更广泛”。该标准在修订过程中,总结了近年来我国绿色建筑评价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开展了多项专题研究和试评,借鉴了有关国外先进标准经验,广泛征求了有关方面意见。修订后的标准评价对象范围得到扩展,评价阶段更加明确,评价方法更加科学合理,评价指标体系更加完善,整体具有创新性。

  在过去,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有六大指标。每个指标下,满足一定的项数即可被评为一星级、二星级或三星级绿色建筑。而新的标准则是采用打分的方式,总分达到45-50分是一星级,60分是二星级,80分是三星级。评审专家认为重要的就打8分、10分,有的虽然需要,但做起来容易,也不需要多少钱,就4分。这样一来,不少过去被评为一星级的项目现在可能评不上,二星级可能降为一星级,三星级则降为二星级或者一星级。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让三星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更具价值。

 

关键词: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河北省,培训班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