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加速城市绿化升级 打造绿化带上的花园美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靳璐阳 2015-04-18 08:5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木瓜海棠已经盛开

  木瓜海棠已经盛开。长城网 靳璐阳 摄

道路两旁种植大面积的海棠。

  道路两旁种植了大面积的海棠。长城网 靳璐阳 摄

在原有草木组合基础上点缀海棠。

  在原有草木组合基础上点缀海棠。长城网 靳璐阳 摄

观景大道的绿化带。

  观景大道的绿化带。长城网 靳璐阳 摄

  长城网4月17日讯(记者 靳璐阳)目前生态脆弱已经成为制约河北发展的瓶颈,河北省政府把加快造林绿化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内容,河北省政协更是将“加快城乡绿化,改善生态环境”作为2015年1号提案进行重点督办。据了解,石家庄市部分城区正在加快城市绿化的提档升级,4月17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西南外环部分绿化带,石家庄动物园北侧的道路新栽种了大片海棠。

  鹿泉区绿化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原有草花组合的基础上栽植了观赏效果较好的北美海棠系列,共2000余株,目前已种植完成,形成了长达2000余米的特色“海棠花街”,四月下旬至五月,大片海棠花即将盛开,西南外环未来数日内将鲜花灿烂,青草葱葱,绿树成荫。这条“海棠花街”从山前大道动物园北侧一直延伸至西南外环终点307地道桥附近的绿化带上。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鹿泉区重要道路石柏大街的两侧绿化带中,基于已经种植了耐寒的麦冬,又搭配种植了植株稍高的大花月季,加上节点处点缀的30个1.5m高的藤本月季小花柱和10个藤本月季大花柱,整条绿化带成为了一道色彩丰富、错落有致的风景线。

关键词:绿化,城市,升级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