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创业计划启动 公开选拔500名梦想青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建国 武亚宁 2015-04-18 09: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公益计划

  “振华石油杯”2015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公益计划。长城网 武亚宁 摄

2015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公益计划

  活动顾问、爱心形象大使、爱心企业、高校代表等共同启动水晶球。长城网 武亚宁 摄

  长城网4月17日讯(记者 张建国 武亚宁)4月17日上午,2015年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公益计划活动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启动。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河北特色文化产品网、河北工人报求职周刊、河北省青年创业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同时为企业挖掘推荐优秀人才,推动河北省高校实践教学改革。

 2015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公益计划

  为活动顾问、爱心形象大使颁发荣誉证书。长城网 武亚宁 摄

  据介绍,活动通过高校和爱心企业家联手,用大家力所能及的力量,通过提供公益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业技能,并为他们增加一定的经济收入。对参与此项计划的高校和大学生不收取任何费用,是纯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组委会向俞定海、张树民等10位顾问颁发了聘书,还为石家庄老战士艺术团团长李泽芝等6位爱心形象大使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5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公益计划简介

  活动主要包括策划组织实施“大学生创富500公益工程”,即公开招募50家爱心责任企业,组建大学生创业顾问指导团队,在全省高校公开选拔500名有梦想有激情懂感恩的在校大学生组建大学生创富公益训练营,通过公益培训、提供公益岗位、产品、项目等方式帮助500名大学生一方面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另一方面增加一定的经济收入,时间为即日起到年底。

  同时,组委会还将策划组织“振华石油杯”2015河北省首届大学生市场营销创业技能大赛”,由各高校师生组成代表队利用振华石油加油站为案例进行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几个阶段。进入决赛的五个代表队将根据学生需要与振华石油集团签约,优先录用。

  组委会还将创建大学生创业公益超市微总店,把所有爱心合作企业的产品及项目在微店进行推广,计划在大学生中发展1000个分销商,实现网上网下互动创业。年底对2015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公益计划活动进行全面总结,举办隆重的颁奖盛典及创业迎春嘉年华联欢活动,编印活动画报、会刊及光盘资料。

关键词:创业,公益,计划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