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所本科高校将进行转型发展试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敬照 2015-04-18 09:4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名单已经确定,分别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石家庄学院、保定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燕京理工学院、河北外国语学院等10所高校。

  省财政将设立专项补助资金用于支持试点学校转型发展,有关设区市和民办高校也要安排不少于省级专项补助资金的额度,用于支持转型发展。据介绍,引导部分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是我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结构调整、加快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服务社会能力、促进高校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关键词:本科,高校,试点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