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家超标企业被“按日计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5-04-18 09:4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河北省开展2015年“利剑斩污”第一次远程执法抽查“零点行动”。(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4月17日讯(记者 吕晓红)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2015年河北省开展“利剑斩污”城镇污水处理厂远程执法抽查以来,各级环保部门对22家超标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共拟处罚2816.76万元,其中对6家复查超标企业实施了“按日计罚”,拟处罚2047.57万元。

  1月30日,省环保厅、省公安厅联合开展“2015利剑斩污”第一次“零点行动”,共抽查30家污水处理厂,查处并公开了10家超标企业。2月25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环保厅组织开展了第二次“零点行动”,抽查21家污水处理厂,其中对上次超标的10家进行复查,发现6家仍超标排放,省环保厅责成相关市环保局启动了“按日计罚”程序。此次被“按日计罚”的6家企业分别为承德滦平县德龙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万全县污水净化研究中心、廊坊霸州市国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沧州青县河东污水处理厂、沧州泊头市污水处理厂、衡水枣强县污水处理厂。

  此外,2015年3月30日,河北省环保厅、省公安厅联合开展2015年“利剑斩污”第三次远程执法抽查“零点行动”,利用远程执法抽查装置定时取样功能,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2个省直管县的25家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远程执法抽查。

  此次行动是2015年“利剑斩污”远程执法抽查在全省范围内的一次全面执法检查,一方面是对全省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另一方面是落实新环保法“按日计罚”有关要求,对超标排放企业进行复查。

  各市上报监测结果显示,此次抽查的污水处理厂中有9家超标排放,7家为2月25日抽查超标的复查企业。目前,各市环保局已按省环保厅通知要求,对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依法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及处理。

关键词:河北,利剑斩污,按日计罚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