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头条新闻

河北省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41万余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宿馨元 2015-04-21 19:2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河北省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4月20日,河北省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宿馨元)为集中展示河北省2014年以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打击侵权盗版的工作成果,4月20日,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织全省各设区市、各省直管县(市),同时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本次活动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41万余件,其中石家庄主会场销毁16万件。

  2014年以来,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坚持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网上净化与网下清查相结合、规范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深入开展了“清源·2014”、“净网·2014”、“秋风·2014”、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整治非法医疗广告等“五个专项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5.3万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各类经营单位3.3万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7万件,查办各类“扫黄打非”案件2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3名,关闭非法网站32家,删除网上各类有害信息4.1万条,有力地扫除了文化市场和互联网上各种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维护了出版物市场和新闻出版行业秩序,持续保持了对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活动的高压态势。

销毁非法出版物现场。

销毁非法出版物现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据介绍,2015年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将大力实施“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坚决把封堵查缴含违禁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作为重中之重,将互联网作为主战场,组织开展“清源·2015”、“净网·2015”、“秋风·2015”、“护苗·2015”、打击侵权盗版等“五个专项行动”,对各类非法出版活动及侵权盗版行为,依法依规坚决打、坚持打,狠狠打、毫不手软地打,保持“扫黄打非”高压严打的工作常态,打出声势、打出成效。

  在此,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扫黄打非”斗争中,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积极举报制作贩卖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的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文化市场繁荣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工作人员对非法出版物进行销毁。

工作人员对侵权盗版光盘进行销毁。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销毁非法出版物现场。

销毁非法出版物现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关键词:河北省,非法出版物,盗版,侵权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