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对运输企业车辆动态监管平台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4-22 09:0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交警检查证件。(图片与本文无关)

资料图:交警检查司机证件。(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4月21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4月21日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监管,从即日起到4月底,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对道路运输企业车辆动态监管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对象包括道路旅客运输企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拥有50辆及以上重型载货汽车或者牵引车的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交管部门将对企业车辆动态监控平台的建立与运行情况,制度建设情况,人员配备、培训与履职情况,实时监控情况,驾驶人交通违法处理情况及车辆动态监控数据和违法信息保存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对违反规定,未安装GPS或者“装而不用”、“用而不管”,监控主体责任不落实,监控设备老旧不能正常使用、存在破坏卫星定位装置以及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伪造、篡改、删除车辆动态监控数据等严重问题的运输企业,交管部门将下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通报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关键词:河北省,交管部门,运输企业,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