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遗鸥现身河北康保康巴诺尔湿地[组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胡年帅 张世豪 2015-04-23 12:2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4月22日电(通讯员胡年帅 记者张世豪)又是候鸟迁徙的季节,近日美丽的康巴诺尔湿地迎来了一批稀客——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遗鸥。它们在高空中鸣叫着、盘旋着,时而在湖畔高飞,转眼间又在湖心岛低翔,轻盈的体态,绚丽的羽饰和婉转的歌声,为美丽的康巴诺尔湖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遗鸥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红色名录,与大熊猫一般珍贵。它是人类发现最晚的鸥鸟,因为曾经被人类遗忘,所以被称为遗鸥。目前,遗鸥的种群数量极少,全世界不足一万只。遗鸥这一“国宝”物种在康保的发现,显示出康巴诺尔湿地在候鸟迁徙过程中的特殊地位。

关键词:国宝,康保,湿地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