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犯够“任性” 醉酒驾驶盗窃车辆出事故再落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张超生 2015-04-24 10:2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23日电(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张超生)4月23日,记者从三河市公安局获悉,一偷车惯犯今年初刚刑满释放就又因盗窃车辆再次落网。

  4月19日19时30分许,三河市新村路一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轿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所幸并无人员伤亡。岂料,这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赶忙骑着三轮车想要离开。见状,小轿车驾驶人拨打电话报了警后紧忙追赶,几分钟后将其追到。此时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民警在询问过程中,发现三轮车驾驶人嘴里含含糊糊地说个不停,还满身的酒气。在对事故现场勘查完毕后,民警随即将三轮车驾驶人传唤到事故中队。在对该驾驶人进行酒精含量测试时,民警发现其含量为207mg/100ml,为醉酒状态。此时该男子意识还不清醒,面对民警的询问不能正常表达,身上也无任何物品,遂民警对其进行约束。

  待其酒醒后,民警再次进行询问,此人说自己叫康某某,在燕郊打工。可民警经网上查询后发现根本查不到名叫康某某的身份信息。见状,办案民警对其进行思想工作,但此人坚称自己就叫康某某。

  随后民警展开心理攻势,最终,此人说出自己妻子和女儿在新乐市居住,女儿叫康某。办案民警立即上网查询康某的相关信息,经多方查询,获知该男子真实姓名为康某中,新乐市人。考虑到此前该男子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似有隐情,民警对其加强了警惕。

  民警在违法犯罪人员信息网查询证实,此人在2007年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2014年,此人又在三河因盗窃被抓,2015年1月8日刚刚刑满释放。据此信息,民警随即询问其所驾驶车辆来历,康某中一口声称车子是自己买来的,但就是说不出什么时候买的、具体从什么地方买的。随后办案民警对其所驾驶车辆来源进行核查,证实该电动三轮车系他人丢失车辆。

  目前,违法犯罪嫌疑人康某中已被移交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进一步审理。

关键词:惯犯,盗窃,车辆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