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图书馆举办第十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2015-04-24 10:2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石市图书馆供图
石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石市图书馆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23日讯(记者 郭晶璇)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石家庄市图书馆承办的第十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暨历届回顾展,于4月23日在石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

  “文津图书奖”是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公益性文化活动,目标是评选出适宜阅读的、读者喜爱的优秀图书,从而推进培养公众读书的兴趣,适度引导公众的阅读方向,为家庭藏书和图书馆藏书提供参考。第十届评选活动评出获奖图书10种和推荐图书60种,评选范围包括社会科学类、科普类、和少儿类的大众读物,侧重于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的图书。

同步直播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颁奖活动盛况。石市图书馆供图
同步直播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颁奖活动盛况。石市图书馆供图

  石家庄市图书馆作为“文津图书奖”的联合评审单位,参与了图书推荐和初评,并制作了49块展版,对“文津图书奖”及获奖图书进行宣传推介,并在4月23日下午同步直播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颁奖活动盛况。随后,将采购获奖及推荐图书,设置图书专架,供广大读者借阅。

关键词: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览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