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照兵:抓政策落地促创业创新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周远 2015-04-26 08:3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就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到石家庄市调研。他指出,全民创业是我省的发展之基,创新驱动是国家的核心战略。要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实现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崛起作出新贡献。

  范照兵先后到灵寿县河北益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行唐县河北循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前景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范照兵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河北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的必由之路。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推动创业创新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杜绝“中梗阻”,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大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激活资源要素,激发全民创业热情,让县域经济活起来、百姓富起来。要加大对科技型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搭建平台,主动提供服务,在融资、用地、升级改造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推动科技型民营企业加快成长,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生态建设,更多地运用经济的办法、市场的机制、社会的力量,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改善相互促进的新路子。

关键词:政策落地,创新,民营经济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