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地球一日·长城24小时》在金山岭长城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云鹏 2015-04-26 10:2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球一日·长城24小时活动现场古代时装展示。(资料供图)
地球一日·长城24小时活动现场古代时装展示。(资料供图)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董云鹏)说起长城,我想每个中国人应该不会陌生。长城不仅仅是中国古代第一军事工程,还是中华民族的重大历史符号、精神符号、英雄符号、文学符号、文化符号、建筑符号。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符号。记者获悉,为宣传保护长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近日,由中国长城学会、金山岭长城联合举办的“地球一日,长城24小时”主题活动在金山岭长城风景区隆重开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含有各种中国传统元素的、仪式感很强的形式,让每一个置身在长城脚下或是身临长城高巅的到场者,充分地感知到自己体内传统文化血脉的温度,运用“金、木、水、火、土”五行四季交替般的形式,来诠释长城所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

  又悉,活动结束后,还将会制作大型户外活动《地球一日·长城24小时》专题纪录片,届时,制作的专题纪录片还将会在重点地方卫视和知名视频类网站播出。

关键词:金山岭长城,地球一日,活动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