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和韩国全罗南道和顺郡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谢江涛 刘素丽 赵慧斌 2015-04-28 10:2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7日电(助理记者 谢江涛 通讯员 刘素丽 赵慧斌)4月24日,韩国全罗南道和顺郡郡守具忠坤等一行到河北涉县访问交流,双方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书,明确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旅游、医疗等各个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谋求两县郡的共同繁荣和发展。
 
   和顺郡位于韩国西南部,全罗南道的中心地区,主要经济是现代农业和休闲观光产业。涉县位于河北省西南部,是革命老区,也是一个全山区县,森林覆盖率52%,生态环境极佳,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两县郡在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涉县和韩国交流联系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民族情谊。1941年,“朝鲜义勇军华北支队”在涉县成立,这支部队由当时的朝鲜爱国青年志士组成,他们与八路军并肩战斗,英勇地抗击了日军。义勇队将领陈光华、石正等一批抗战将领壮烈牺牲,安葬在涉县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作曲者郑律成曾在老区涉县战斗生活过一段时间,担任过朝鲜革命军政学校教育长、朝鲜义勇军负责人。
 
  为纪念他们,涉县修建了朝鲜义勇军纪念馆和太行山郑律成纪念馆,并对郑律成故居和中原村朝鲜义勇军旧址进行了维修复原。这成为连接中韩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每年都有不少韩国友人到此地祭拜、参观旅游。
 
  此次双方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则,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将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体育、旅游、医疗、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两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建立经常性联系,加强信息交流,为两地友好合作关系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和顺郡郡守具忠坤说,和顺郡是韩国与中国相关历史文化古迹最多的地方,也是郑律成先生曾经生长过的地方,此次与涉县结成友好合作关系,深感荣幸。他希望两县郡以后密切协作,将郑律成先生的伟大成就发扬光大。
 
     在涉期间,韩国友人一行参观了郑律成纪念馆、故居及朝鲜义勇军纪念馆,并向左权、石正、陈光华三位烈士墓碑敬献鲜花。

关键词:涉县,朝鲜,合作,韩国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