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根除雾霾“源头” 开展餐饮业油烟治理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武萌 江书民 韩瑞娟 2015-05-04 16:3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4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江书民 韩瑞娟)4日,记者从魏县宣传部获悉,为进一步根除雾霾“源头”,减少大气污染,提升环境质量,保护百姓健康,魏县近日开展了餐饮业油烟治理工作,将大中型饭店列入重点治理范围,积极引导他们安装油烟净化器,消除油烟排放。

  当前,雾霾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其中,餐饮业产生的油烟占13%。因此,治理油烟刻不容缓。该县城建成区规模以上饭店,包括医院、学校、机关食堂、营业性餐厅等饮食业,油烟治理工作仍待进一步提高。

  该县环保局切实强化监管职责,坚持对餐饮业开展经常性的油烟净化器安装与运行情况督促检查专项行动,有针对性采取持续高压执法检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于违法排污的餐饮业予以严厉打击,确保油烟得到有效治理。截至目前,该县餐饮行业20家饭店已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收到了明显效果。

关键词:油烟,治理,魏县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