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做优秀青年干部离不开心气、勇气和锐气[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树玲 2015-05-05 08:5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树立和宣传当代青年的优秀典型,引导和激励全国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丁赟等25人第十九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等3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5月4日人民网)

  这25个“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为全国的青年人树立了榜样。习近平一直青睐扎实工作的年轻人。他曾在《摆脱贫困》一书中写道,“青年干部不能只热衷于做‘质变’的突破工作,而要注重做‘量变’的积累工作。我赞赏‘滴水穿石’的精神,赞赏默默奉献的精神,提倡干部埋头苦干,着眼于长期的、为人铺垫的工作。”作为青年中的一份子,青年干部中的一员,更加坚定了这样一个信念:像“五四奖章”获奖者学习,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只有自己的选择契合时代要求、符合人民需要,才会让一生有意义、有价值。

  青年干部要有担当、有理想、有服务社会的心气。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来武装我们的头脑,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奋斗意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实现每一个人的中国梦,服务我们的社会大家庭而不懈努力。

  青年干部要有韧劲、有倔劲、有扎根基层的勇气。每个人的青春都只有一次,我们要用“无悔的奋斗”将它填充的色彩斑斓!有韧劲就是要百折不挠,以“实干”的精神更好的服务社会;有倔劲就是要坚定执着,以“务实”的信念做好本职的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这需要勇气,更需要奉献,这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正确价值观,是实现自我价值最好的舞台。

  青年干部要有创新、有奋斗、有敢为人先的锐气。青年人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冉冉升起,我们要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要有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以青春之名,建设青春之国家,完善青春之民族”,青年干部的这场“赶考行”尚在路上,没有坦途,可能荆棘密布,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必然通往成功的彼岸!(吴树玲)

关键词:青年干部,赶考行,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