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届老博会开展首日迎来上万名市民参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5-11 08:5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年市民咨询参展企业。

老年市民咨询参展企业。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市民王春华接受记者采访。

市民王春华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5月10日讯(记者 宿馨元)养老机构打折优惠、高科技养老产品琳琅满目、现场体验高品质养老服务、老年人法律维权问题现场咨询……5月10日,石家庄市人民会堂热闹非凡,第二届中国(河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开展首日迎来上万名市民参观。

  参展内容丰富 市民笑称收获大

  本届老博会为期三天,参展内容涵盖养老服务产业、老年健康产品、老年养生保健、老年生活用品、老年休闲旅游文化和老年政策服务等,200余家企业参展。72岁的市民王春华感慨地说:“来到本届展会收获颇丰,参展企业热情耐心的介绍,让我的养生目标有了方向,知道应该从哪些方面注意;保健有了保障,如何选购保健品、怎样辨别保健品的真伪,这些小常识我都牢牢记住了,今后不会再盲目跟风购买了。与此同时,我觉得通过博览会,能体现出现如今老年人的健康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

  活动亮点纷呈 老年人拍手称赞

  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看点。开幕式当天,除了河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艺术团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外,主办方还举办了老年产业发展论坛,聚焦老年产业、养老模式、老年文化发展等议题,并为河北省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获奖护理员颁奖。

  “老年人表演的歌舞节目让我大开眼界,老年人服饰等用品齐全,保健产品更是多种多样,来趟老博会真是不虚此行。”78岁的蔡文兰老人说,看到这么多参展企业关注老年人生活,觉得非常欣慰,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肯定会好上加好。

  不少受访的老年人纷纷表示,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些年,石家庄市年轻人的爱老、孝老、敬老的意识也越来越高了,公交车上主动让座、菜市场里帮忙拎重物、过马路时候体贴搀扶……这些细小入微的行动,让老年人特别感动,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够将这种美德传承下去,让爱温暖人间的每个角落。

河北省第二届老博会开展首日迎来上万名市民参观。

河北省第二届老博会开展首日迎来上万名市民参观。长城网 宿馨元 摄

老年人现场咨询牙医。

老年人现场咨询牙医。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关键词:河北省,老博会,参展企业,爱老孝亲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