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鼓励创业创新 服务要跟得上【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5-05-11 08:5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5日,位于石家庄市的省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创享吧”迎来第一批创客,一名创业者正在同投资人畅谈创业设想。“创享吧”是一个创新型的创业孵化机构,以服务初创项目和创业团队为主,集创客交流、信息发布、创业服务、投资对接、团队组合等创业服务于一体,帮助创业者实现“一站式”创业。(5月8日《河北日报》)

  创新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处于创新初期的企业或个人如同襁褓中的婴儿,嗷嗷待哺,急需呵护,如果能度过成长期,就有望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要鼓励创新,首先就要为那些想创新、敢创新的企业营造出良好环境。

  万事开头难,搞创新也不例外。启动不易,发展壮大更不容易,资金、场地、技术、人才都是制约创新能否成功的因素,要鼓励创新就要尽可能减少对创新者的束缚,让他们能够轻装上阵,抛开杂念,一心搞研究,政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当好保姆,解决创新企业和个人的后顾之忧。

  为创新做好服务,关键是解决企业和个人面对的实际问题,解决引入人才、办公场所、融资问题,以及资源整合等现实问题,让创新和创业成为很容易的一件事,营造出全社会、政府部门呵护氛围,缺少人才就搞培训,放宽人才引进条件,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缺场所就创办创业办公室,硬件配齐,免费给企业或个人使用;少资金就加大扶植力度,通过发放创业基金等多种方式解决创业初期问题。

  创业的过程也是释放社会活力的过程,创新的实现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经之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是破解当前经济发展中诸多问题的关键点,政府支持的力度决定了创新成功与否,石家庄开办的“创享吧”就为有着创业梦想的青年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业摇篮,置身其中不必再为人才、资金等诸多问题而困惑,完全把心思放到创新研发中,待时机成熟再走向市场,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创新永无止境,为创新做好服务也就没有尽头,要想让经济发展永葆活力,社会、政府就要为创业营造出良好环境。(侯宝中)

关键词:创享吧,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