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省将推行安全生产一体化监管执法和观摩式执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郭东 2015-05-11 16:2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将推行安全生产一体化监管执法和观摩式执法,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强调,要严格执法、主动担当,为经济稳增长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为落实国家安监总局会议精神,5月5日,省安监局召开转变监管执法方式座谈会,提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推行安全生产一体化监管执法和观摩式执法。

  一体化监管执法是指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监管执法一体化,避免监管单位到同一企业多头执法,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观摩式执法是指,选择具有一定规模和代表性的企业,进行体验式执法检查,邀请同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部长全程观摩。

  为加大监管力度,我省推出了安全生产五项措施——严格执法,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强化监管,严把安全准入关,加强分类指导,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和约谈活动。加大安全培训力度,严厉打击假培训、办假证、持假证等行为。加快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开展好油气输送管道、煤矿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五级五覆盖”,督促所有企业悬挂“五落实五到位”规定并认真落实到位。

关键词:安全生产,监管,执法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