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与北京企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5-11 08: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与北京等企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现场。长城网 燕锐 摄。

长城网定州5月10日电(燕锐)今日,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与北京、广东等地企业华新绿源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致顺化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广州联海塑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入驻框架协议。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处长陆冬森指出:当前,再生资源的开发利用已成为大势所趋。我国是世界第一工业大国,许多工业品的产量居世界首位,同时也消耗了大量的能源、资源,排放了大量的污染物和温室气体,工业生产造成的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问题十分严重,有些甚至引发比较突出的社会问题。工业绿色转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期待双方合作的项目按期开工建设,按期建成运营,取得良好的效益。

定州市市长李军辉表示:定州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已有30多年的历史,10万多人就业,全国各地再生资源汇聚于此。去年以来,我们围绕推动产业升级、加快绿色崛起、规划了占地1万亩、总投资200亿元的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目前一期用地4690亩全部完成收储。企业可随时开工建设。同时,基地内分拣区、“三废”处理中心竣工,200多家初加工企业入驻,可为再生资源企业提供充足的环境和原料保障。

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项目规划占地10000万余亩,总投资上百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以传统废旧塑料、废旧橡胶、废铜、废铝、有色金属等回收再利用为基础,重点发展废弃机电产品、废旧电子信息产品、报废汽车、橡塑加工、精深加工再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六大产业,初步形成产业内部的产业循环链条,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再生资源产业基地。

该项目的开工,是定州市省直管以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工业立市战略,扩大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成果,是定州市实现绿色崛起、建设生态文明、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的科学选择,必将为定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促进农民增收,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完)

关键词:再生资源产业,基地,框架协议,产业循环,产业升级,三废,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