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食品安全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5-14 08:5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3日下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法》的修订对于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一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效地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好,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二要加快地方立法。要结合《食品安全法》的实施,加强地方性法规规章的立改废工作,加快建立覆盖全过程最严格的监管体系,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提供保障。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要认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宣传,加强执法队伍培训,确保执法人员准确理解、全面掌握法律主要内容。要广泛开展面向全社会的宣传教育,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积极参与,为《食品安全法》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转变政府职能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要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抓住要害,协同配套,(下转第三版)实现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张庆伟要求,省政府党组要把这次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全力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任务落实。强化以身作则,省政府党组同志既要积极投身、率先垂范,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又要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专题教育开展,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落实关键动作,认真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关键动作,明确关键时间节点和任务主体责任,形成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要确保工作实效,针对剖析的问题,找准问题根源和症结,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真正做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关键词: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问题,专题教育,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