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展首次亮相5·18 引领大众创业创新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5-05-19 08:3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众创空间成功案例展示

全国众创空间成功案例展示。长城网 吕晓红 摄

河北众创空间服务区

河北众创空间服务区。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8日电(记者 吕晓红)“很具体,让我们对众创空间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认识。”5月18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B馆内,由河北省科技厅会同科技部火炬中心共同组织的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众创空间展示区让参观的嘉宾和市民眼前一亮,这也是该展首次亮相廊坊5·18国际经贸洽谈会,集中展示了全国众创空间成功案例和河北众创空间服务区。

  在全国众创空间成功案例区,记者看到这里集中展示了创新工场(北京)、创客大爆炸(上海)、车库咖啡(北京)、天使汇(北京)、3W咖啡(北京)、AAMA亚杰商会(北京)、创客邦(苏州)、起点创业营(上海)、创途在XIAN(西安)、苏河汇(上海),贝壳社(杭州),橡胶谷胶子驿站(青岛)、博雅众创空间(贵阳)、柴火创客空间(深圳)、游戏工场(成都)、5A创业俱乐部(石家庄)、慧创空间(石家庄)、E谷创想空间(秦皇岛)、DCT创客空间(邯郸)等省内外19个众创空间成功案例,分别体现了“众创”、“众筹”、“众包”等主题。

  为了推动众创空间在河北的发展,推动河北省大众创业创新发展的引擎,河北省众创空间服务区展示了技术交易平台(京津冀地区交易河北中心、京津冀技术交易河北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科技文献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科技金融超市(河北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科技投资集团等)、洽谈对接平台等四大平台。

创业导师河北行启动仪式暨创业故事分享会现场

创业导师河北行启动仪式暨创业故事分享会现场。长城网 吕晓红 摄

  “创客”模式带来的创新效率提升,让市场对其趋之若鹜。为了交流、分享创新创业成功经验,搭建京津冀众创空间合作平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磁场,5月18日下午,由科技部创新发展司、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京津冀三地科技部门承办的“创业导师河北行启动仪式暨创业故事分享会”在廊坊市国际饭店举行,邀请老鹰基金创始人刘小鹰,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华盖创投合伙人、总经理许莉,赛伯乐基金合伙人张辉,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林,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坤作创业故事分享。

关键词:众创空间,创客,创新,5.18,廊坊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