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到图书馆听《现代科学技术与社会人文》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5-22 08:5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钰教授。

陈钰教授。河北省图书馆/供图

  长城网5月21日讯(记者 宿馨元)5月23日(本周六),河北省图书馆“冀图讲坛”将推出科普知识讲座《现代科学技术与社会人文》,主讲人张陈钰。公益讲座,免费入场。

  陈钰是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博士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解放军301医院)教授。曾任301医院免疫学教研室主任,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基金、国家863评审委员。现任中国科学院系统复杂性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从事免疫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发表了大量论文。在疾病的快速诊断、感染免疫的研究方面,曾获国家科学技术特等奖和日本北海道医学奖。在肿瘤免疫、器官移植和治疗1型糖尿病方面获得了3项国家发明专利,承担301医院研究生教学和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免疫学教学工作。

  本次讲座,陈钰教授将阐述人的心理素质在保证健康方面的重要地位,以及如何调节自身,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同时,揭示现代科学技术和生物医学技术在生殖医学、器官移植等疾病中的应用,提出生命科学技术可能涉及的社会问题。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负一层报告厅

  讲座时间: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9:30-11:30

关键词:冀图讲坛,科普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郭慧